jjj珂🍼

【卜洋】并肩(HE)

木子洋的小懂事:

卜凡视角 时间点:2018年5.20


 


为了和木子洋并肩站在一起,卜凡不知道拼命向前跑了多远的距离。可在他眼里,好像他在黑暗中拼命的跑向哥哥,哥哥永远就在前面那么笑吟吟的看着他,却觉得怎么都抓不到哥哥的手。


 


愿以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建议配合《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享用


 


Chapter1我第一次见我哥时候,我哥还躺着呢


 


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即使你不接受我的所有


 


有时候卜凡会想,一年的距离,自己到底要走多久?


 


就像自己刚入学的时候,学长李振洋已经走过了Dior的秀。


 


作为一名模特,卜凡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入学时候就已经1.88了,跟现在的李振洋一样高。一张用外人说长得很凶的脸,走秀时候就透着股狠劲。


 


如果说李振洋是全校都出名的大学长,那卜凡也是一入学就很出名的新生。而且一年就收六个人的系,哪个进来了不够你看一阵的?


 


卜凡第一次见自己的学长李振洋的时候,李振洋真的是躺着的。


 


北服模特系一年来接的各种秀都不少,卜凡从一入学就听说自己有个学长特别厉害,刚大一就走了Dior的秀。哦对了,还是个山东老乡,叫李振洋。


 


刚开学一个月的时候,卜凡凭借着当时一颗乐于社交以及热血活泼的性格,基本上把自己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认识了个遍,学姐们看到卜凡都会开心的叫一个小凡凡~~今天有事吗?没事今天有个秀,来帮学姐收拾衣服啊~


 


每当这个时候,卜凡当然是一个爽快的答应,大一新生勤快点总没什么错。一入学就打定了“一定过好在北服的四年时光”的主意。卜凡迅速的打入学院内部。没事学长学姐有什么活动都爱带着他,后来卜凡居然和表演系以及其他学院的学长学姐都混了个脸熟。


 


得到的评价清一水的好,能干又热心的小伙子。


 


那时候卜凡还没有细心的这个标签,也不会有后来岳岳所说的“身体上的照顾很多”这种说法,大一的卜凡就是个愣头青。


 


一个月以来,跑遍了年级上下的自己唯独没有见过李振洋。作为全校知名人物,外界对李振洋的描述自然不少,听说李振洋这个人又懒脾气又不好,不好亲近,可是只要和他熟的,没有一个不被圈的死死的,不管男女。


 


听完这描述,卜凡的第一反应是不管咋样我可要离他远远的,我TM可不想大好的青春里被一个老爷们圈的死死的。


 


但不管怎么样,卜凡多少对于这个开学一个月还没有逮着面的学长有点好奇的。而且带着这份好奇心的卜凡看过李振洋走秀的照片。不经意的感慨了一下:肩还挺宽的,这身材估计穿什么都好看。不过仔细想想,也就那么回事吧,没感觉跟我比有啥厉害的地方。


 


这天,满足自己好奇心的机会终于来了。服装设计系的学姐跟他悄咪咪的说:


 


「凡凡,你去宿舍帮忙提醒下你李振洋学长,一会那个秀,别迟到了」


 


「哈?」卜凡有点摸不到头脑,架子这么大?还用去宿舍亲自找吗?


 


「手机都打不通,你去宿舍看一眼」学姐看到卜凡有点疑惑的眼神,补充道,顺便又比了个心「爱你爱你,快去吧」


 


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卜凡看门半开着,犹犹豫豫的轻轻敲了敲门。打开门,看到里面是一个自己熟悉的学长,正穿着个松松垮垮的背心,坐在乱七八糟堆了一地东西的寝室打着游戏的时候,卜凡一下松了口气。看到卜凡,学长比了个“嘘”的手势,卜凡赶紧小声的问


 


「学长,李振洋学长在吗?」


 


学长指了指最里面的上铺。卜凡抬头看到上面的人已经醒了,在那躺着刷手机,却都没扭头看他一眼。正犹豫要怎么开口时候,旁边的学长开了口


 


「李振洋你都醒了,你不吱个声,人家小学弟来找你了都。」


 


床上的人像是不太高兴的扭过头,看了一眼地下的卜凡。


 


明显是刚睡醒的样子,头发毛茸茸的还有点凌乱,一双长眼睛配上皱起的眉头,一下子让卜凡觉得有点距离感。


 


「学长好!我是2014级卜凡凡!」


 


卜凡一向长于社交,后来在大厂时,也是和改了名字的木子洋俩人势均力敌,在大厂扫弟机这一名号上不相上下。


 


前有:大厂南北坡,还得服凡哥。


后有:木子洋带着小弟们扫荡全时,惹得别家公司都说:你们坤音牛逼。


 


不过这都是后话。


 


所以他也不知道怎么做到在那天稀里糊涂的说出了这么句傻话。


 


看到床上的人拿眼睛剜自己的时候,卜凡还是很尴尬又害怕的。卜凡也不知道见了李振洋就怂的习惯是不是从这时候就开始养成的。


 


床上的人用眼睛剜过自己后,也并没说话就把脑袋缩回了床上,后卜凡就这么被李振洋打发走了。再看到李振洋时候,躺着的人已经换好走秀的衣服神清气爽的站在自己面前了。刚才还毛茸茸的头发现在已经乖巧的贴在脸上,那个时候中分才刚开始流行,李振洋一个中分真让卜凡觉得这个学长骚到不行,耳朵上的耳钉更是把整个人点缀的更加精致。


 


「你就是刚才去找我的小学弟?卜凡凡?」第一次听到李振洋的声音,卜凡的反应是:没想到长着这么张高级厌世模特脸的大学长,声音居然慢悠悠软乎乎的。


 


「恩呢~哈哈哈哈哈」同样换好了走秀衣服的卜凡发出有点尴尬的笑,第一次见面多少有点尴尬。


 


「我看了出场顺序,你正好在我后面呢~没机会看到你了走的怎么样了」语气里像是带了点遗憾似得,小眼睛却笑的眯在一起,卜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明明想说的就是“我真想看看小学弟你的定点能不能定准”好吗?


 


卜凡和李振洋走秀是是两种风格。


 


木子洋走秀时候太平洋肩一晃一晃的,还爱插着兜,虽然有时候找不到兜,但大家都说木子洋走到哪都是秀场。


卜凡走秀带着股狠劲,为了突出这股劲,有时候还嘬着嘴。


 


不过卜凡没想到的是,后来被做成表情包的是他的大学长木子洋嘬着嘴学他的样子。


 


当然这也是后话。


 


后来两个人一起走的秀越来越多,也就慢慢熟络起来,而且都是前后脚。逐渐摸清了大学长的脾气,卜凡成了那个专门叫李振洋起床的人,走秀前给自己大学长从寝室捞出来就成了一个自己乐此不疲的义务。


虽然能顺着毛把容易炸毛的猫从床上揪起来去走秀,并不是件容易事。但卜凡觉得嘛,凡事讲套路,有了套路,就容易多了。比如李振洋嘴挑,他就能慢慢摸清李振洋爱吃的小东西。比如李振洋懒,他就能把螃蟹剥的干干净净的送到人家嘴里去。




卜凡把这些都归结为男人之间的友谊。


 


有时候在服装间时,李振洋也能好心的帮卜凡扣上一颗没扣好的扣字,或者整理整理衣服。微凉的指尖隔着衣服划过卜凡的时候,卜凡感觉自己隔着衣服下的皮肤有点发烫。


 


不知道是多少次走在大学长的身后,卜凡看着前面的太平洋肩,竟有点晃了神。


 


多年以两人一起回北服走秀后的采访中,卜凡说每次在学校走秀,都有点紧张。


 


卜凡想过很久,但自己也不知道这份紧张有多少是来自秀场本身,有多少是来自走在自己前面那个人。




Chapter2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想被爱的我


  束缚了枷锁


  最初的感动


       兑现的承诺


 


李振洋得瑟着跟卜凡晃着手里的电影票时候,正在北服练习室打王者荣耀的卜凡没顾得上抬头。看着卜凡没反应,李振洋懒洋洋的一屁股坐在卜凡旁边的凳子上,像是偏要引起卜凡注意似的:


 


「你不去的话~有的是小学弟小学妹去哦~」


 


已经推到敌方水晶的卜凡一下抬起头,放下手机,要抢哥哥手里电影票,结果对方轻轻那么一偏手,卜凡一下没够着。


 


“You have been slain”卜凡又够,结果对方一下站起来了,把票举起来了。


 


“An ally has been slain”卜凡伸手去够,结果眼疾手快的李振洋已经把票一下子背到身后。


 


“Enemy Triple kill” 转过身抓票的卜凡又没抓到,耳边绝望的传来


 


“Enemy Quadra kill” 李振洋又把票一下子得瑟到胸前前面,这下没错了,卜凡从背后环住李振洋的腰,一把抓住哥哥乱动的手,这次怎么都抓住你了,哥哥。


 


“Enemy Penta kill” 


 


练习室里的闹剧在敌军五杀的声音中结束,卜凡有点紧张的松开了哥哥,但手上还残存着对方的体温。


 


抓回手机的时候画面已经成重新变成了绿色,得嘞,又得一波重头来过还送了个团灭。


 


看着屏幕上队友说出:卧槽猴子干什么呢在那!李振洋脸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卜凡无奈的看了看笑的一脸放肆的哥哥。


 


每每想到这,卜凡都在想李振洋怎么有脸在采访时候说:自己女朋友是游戏呢?


 


李振洋真是一点都不吃亏,嘴上和心里上都是。


 


2014年正好赶上了《大话西游》重映,卜凡看过这个电影,不过很久以前了,印象也不太深刻,没什么感觉。


 


今天的李振洋穿了一件薄薄的TentStudio白色衬衫,领口那的那颗小口子自然的解开着,Bvlgari的项链恰到好处的点缀在锁骨那里。卜凡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色运动T恤,外面套着黑色的棒球服。抱着爆米花和可乐与李振洋一起排队等着检票时候,卜凡看到远处的一群女孩子们有点兴奋的不时往这边看着,对上卜凡的目光,突然发现自己的行为好像被发现了,女孩子们一下子羞红了脸,窃窃私语的散开了。


 


他和木子洋在一起的时候,好像从来就不缺少视线。开始时候学校里的学长学姐还有点诧异,一向脾气不好的李振洋,居然偶尔回学校的时候开始和小学弟卜凡到处溜达,不再走完秀回了学校就闷在寝室里,懒得出门,饭也懒得吃一口。


 


到后来大家看到两个人走在一起也都见怪不怪,连食堂阿姨偶尔看到卜凡自己一个人时候,都会一边熟练的用餐勺挑出菜里少的可怜的几块肉,加到卜凡的餐盘里,一边问:你的小兄弟呢?这时候卜凡就笑着说:他啊,他出国走秀去了。


 


所以今天看到这幕,卜凡也见怪不怪,正在因为自己的心思而小窃喜的时候,卜凡听到。


 


「走了,检票了小凡。」


 


卜凡觉得自己也许没太看懂这个电影,就像自己看不懂李振洋一样。


 


吸完了最后一口可乐,电影正好落幕,旁边的男孩子贴心的擦着自己女朋友的眼泪,女孩的声音还带着点哭腔“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男孩就小声的安慰着,正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听到


 


「走了小凡」慢慢软软的声线轻轻的传到自己的耳朵里,在漆黑的电影院里,卜凡鬼使神差的牵起了李振洋的手。李振洋的手是微凉的,意外的对方没有挣脱,卜凡还感受到对方回握的力度。


 


十一月初的北京天气已经微凉了,恰逢昨天又下过雨,偶尔吹过的一阵风都透着微凉。从电影院出来,两个人默契的没有松开紧握的双手。一阵风吹过,卜凡很明显的感受到自己攥着的手在微微颤抖。侧过头看到昏黄路灯下李振洋的脸,带着点苍白,性感的双唇像是无法抑制的抖动着。


 


卜凡突然意识到:现在外面很冷。


 


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棒球服脱下来裹在哥哥身上,李振洋看了一眼只剩下短袖的卜凡,像是只是短短的犹豫了一瞬间,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还残存着对方体温的外套。后来的时候卜凡也总会想起类似的情况,怎么每天李振洋就那么心安理得呢?


 


不知不觉的的,两个人已经溜达回了校园,牵在一起的手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校园的操场上溜达着。十月份的北京白天天特别蓝,晚上也能看到满天的星星。卜凡用余光看到李振洋穿着自己的外套有点松松垮垮的,但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吵吵着走累了,李振洋一屁股坐在跑道中间足球场的草坪上,学校很少有足球赛,草坪却被定期收拾的松软细腻,一来二去这里成了情侣们约会的好地方。


 


操场周围的几十米一个的廊灯氤氲泛黄,正好让在操场上跑圈的学生们能看到前面的路,却照不到松软的草坪上。


 


李振洋把煊赫门递给卜凡的时候,卜凡摇了摇头,哥哥我不抽烟。刚上大学时候卜凡的确是不抽烟的。


 


李振洋自顾自的燃起了烟,卜凡就随意的躺在李振洋旁边的草地上。


 


「哥,电影你看懂了吗」


 


李振洋没说话,煊赫门的味道在微凉的空气的稀释下,仿佛不存在似的,卜凡确又觉得自己时时刻刻被包围着。


 


对着满天的星斗,沉浸在煊赫门醉人的味道中的晃了神的卜凡。呆滞的一边想着怎么打破这该死的沉默,一边就想着就这样吧就这么一直躺着吧,时间定格在这里就好。


 


对自己的大学长自己就不该有,也不能有什么那些有的没的念头。


 


正在想着,突然感到有一股重量压在自己身上,温热的体温透过自己白色的T恤传到自己贴着草坪的后背上。空气中混杂着煊赫门,若有如无的Versace 云淡风轻和自己棒球服上传来的Versace同名的味道。


 


卜凡的脑子就在这个时候断掉了。


 


「小凡,你的衣服好像还不够暖和」


 


熟练的吻细碎的咬在卜凡的双唇上,舌尖试探性的深入卜凡的口腔,一点一点慢慢入侵,霸道又温柔细腻,一点点融化在自己的身体里。


 


思想停格的卜凡就算脑子是空白的,身体却本能的做出回应,双手环上上对方的腰,隔着衬衫的卜凡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双手从腰,滑到对方宽阔的后背,又慢慢移回腰的时候,卜凡忍不住想着:原来一直停留在自己概念中的,李振洋模卡上的70的腰围居然是这么瘦的。


 


有点笨拙的回应着对方的吻,卜凡尝到了李振洋舌尖间的煊赫门淡淡的甜味。第一次,卜凡感叹原来抽烟能这么有感觉,像毒药一样,一点点,从舌尖麻痹到自己心里。


 


就像来的突然一样,去的也突然,李振洋翻了一个身,从卜凡身上滚到他身边的草地上。张开胳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后来卜凡在大厂时候,回忆起最多的居然是那天穿着白衬衫的李振洋,和那晚那个意义不明的浅尝辄止的吻。


 


「小凡,我挺喜欢唱歌跳舞的。」卜凡听到李振洋软软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


 


抽烟只抽煊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


卜凡从来没指望李振洋一生只爱一个人。


 


紫霞仙子永远的离开了至尊宝,至尊宝才会成为孙悟空。


卜凡不知道自己的成长还会失去些什么。




Chapter3 只要你回头 我就在你身后


 


谁说没结果


  冷眼嘲笑我


  以往的蹉跎


      今天的放纵


 


卜凡注意到事情不对劲揪着木子洋去医院的时候,木子洋的腿伤已经很严重了。


 


一开始时候卜凡只是看着哥哥压腿时候会心疼的皱着眉头。反念一想,自己一个大个子更是疼的不行,就也见怪不怪了。直到后来有一天,靠在墙边休息的卜凡竟然在听到了身侧木子洋的一声轻到不能更轻的呻吟。


 


惊恐的抬头,看到了哥哥续了好久的长发粘腻的贴在额头上,细密的汗珠爬满了前额。卜凡一下子把哥哥的肩膀掰过来,动作有点着急似乎不小心牵连到了木子洋的腿,木子洋疼的浑身一颤。


 


「小凡,我膝盖好疼啊」


 


驾着木子洋跑遍了北京的医院,在第十几个医生平静的说出


“这种情况就算手术好了,可能也再也不能跳舞了。”


“这个舞,不跳就不跳了,年轻人不能把腿弄坏了啊”


的时候,骗过哥哥说自己想撒尿的卜凡还是没忍住,跑到厕所抵在冰凉的墙壁上不可收拾的哭了起来。


 


他清楚的记得,那个月明星空的晚上,躺在自己身边草地上的自己的大学长在他耳畔轻声说着“小凡,我挺喜欢唱歌跳舞的。”


 


这是哥哥的梦啊,像哥哥这样的人,本来就是要站在舞台上的啊。


 


擦干了眼泪,卜凡红着眼眶回到医院的大厅,架住哥哥的肩膀,笑嘻嘻的说


 


「哥,不行咱就出国治呗,多大点事啊是不是,我陪你去。」


 


木子洋也是笑的没心没肺。


 


「弟弟,大不了你洋哥就回去走秀,以后时尚杂志上少不了你洋哥的身影,其实于我都差不多」


「你就好好跳舞,以后你做你的偶像,我做我的超模,也不枉我给你拉进来~」


 


他和李振洋在那个浅尝辄止的吻后,没有像俗套的故事里讲的一样走到了一起,而是继续稀松平常的过着日子。卜凡也没问哥哥那个吻是什么意思,有些事情发生过了就发生过了,过去了也就真过去了。


 


卜凡来坤音基本上就是一瞬间的决定,这个决定后来他在大厂深夜一个人训练的时候回想过无数次。但每次想想要是重新来过,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和哥哥一起当练习生。


 


卜凡清楚的记得那天李振洋吊儿郎当的来到自己寝室时候,自己的游戏已经从王者荣耀变成了绝地求生,在木子洋烦人的对着自己屏幕一通乱点后,卜凡嘭的一下被AKM击中了。


 


「你和游戏有仇啊哥哥!」第一个字的音有点大声,到了第二个字卜凡就怂了,小声的把这句话在自己嗓子眼里念叨完了。


 


「玩玩玩,就知道玩,今天来和你说正事的。」


 


「哈?」卜凡和木子洋认识两年多了,这个哥哥就没跟自己说过什么正事。


 


「我要去坤音当练习生了,我觉得机会挺好的」


 


「练习生?」


 


「嗯对啊,就唱歌跳舞,以后可能就当偶像吧」对方像是看了一眼自己的表情,接着说道


「我觉得这个机会还挺好的,就来问问你,我觉得你也挺有rap天赋的,但我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出道,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好好想想,毕竟也是人生里的大事」


 


卜凡想了一下,在李振洋出门前就下了决定要一起去,因为他喜欢跳舞,还喜欢rap,也偷偷去参加过街舞比赛,虽然后来他自己觉得那就是个黑历史。


 


他不知道自己想去坤音,有多大成分是因为一直走在自己前面的李振洋,他也懒得想,反正对自己来说结果都一样。


 


卜凡同样不知道当自己说出“哥哥现在你是一身黑,我有你的DNA”的时候,木子洋有没有想收回当时说自己有rap天赋的这句话。


 


后来自己就在坤音遇到了海龟岳明辉和招人喜欢的小弟灵超。


 


留学归来的海龟老岳是个北京土著,热爱青春疼痛文学的小弟有时候能忧郁到吓鸡。


 


四个人就这么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骑车,一起半夜偷着啃鸡腿,每天除了训练就是拿着一个小破诺基亚玩贪吃蛇,日子简单到不行,现在回忆起来,他是真的喜欢在坤音的生活。


 


看完病回到坤音宿舍后,卜凡去亲自下厨做了哥哥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弄了几个简单的菜又做了个汤,结果木子洋就搪塞的说自己胃口不太好,不太想吃就回自己寝室去了。


 


卜凡生硬的坐在饭桌前,感觉饭菜都没什么味道,是不是自己调料放少了?可不知情的岳岳和小弟却特别给面子,把菜吃了个精光还表扬着凡子你手艺越来越好了。


 


在老岳和小弟晚饭后出去遛弯的空档,卜凡在木子洋和岳明辉的寝室把木子洋从有点泛潮的被里翻了出来。这是卜凡第一次看到了满脸泪痕的红着眼眶的木子洋。


 


认识里李振洋两年半的时间里,他看过刚睡醒带着起床气冲自己乱发脾气的木子洋,看过得了胃肠炎捂着肚子咬着嘴唇疼的脸色苍白的木子洋,看到过恬不知耻理所应当的吃着自己剥了半天螃蟹的木子洋,也看过秀场上光芒万丈的走在自己前面的木子洋。


 


他却没看到过哭着、脆弱的的木子洋。


 


卜凡俯身拥住被自己揪起来的木子洋,感受着怀里人身体的温度和传递过来的仿佛诉说着心底的不安的颤抖。


 


不知所措的卜凡只能细碎的吻着木子洋脸上的泪痕,从喉结,到脸颊,再到细密的睫毛。他不知道没见过这样的哥哥,脆弱的像一个纸片一样。


眼泪咸味和苦涩充斥着自己的口腔,只是后来卜凡也不知道那是木子洋的泪,还是自己的眼泪了。


 


「你是喜欢我的吧小凡?」听到这句话的卜凡有点诧异,被自己圈在的怀里的人这次像是小孩子一样,一边自顾自的接着说


「你都吻我了…你起码对我有一点点喜欢吧小凡」


「或者说你喜欢的根本就是走在你前面的那个超模?」


「不过没关系…于我都一样」


怀里的人一边说一边开始笨拙的解着卜凡衬衫的扣子,因为哭泣而呼吸紊乱,却还努力的回吻着卜凡脸上的泪痕。


 「小凡,我害怕」带着颤抖和重重的鼻音




「哥哥别怕,我在呢」


「你想跳舞,要是国内治不了,咱们就去国外治」


「实在跳不了舞,我就陪你走秀」


「我还走在你后面」


「我一直在你身后」


「只要你回头,我就一直在你身后」


「你别想逃了,你不当练习生了我也不当了,我不会离开你的」


「你到哪去,我都会给你找到的」




「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对方牵着,从胸口心脏的位置游走到小腹,再到跨下


 


「小凡…」被对方的软软的带着哭腔的声音一遍遍呼唤着,卜凡想把对方揉到自己身体里。


 


寝室里只有护手霜的的卜凡尽可能温柔的安抚着对方,温柔的亲吻着哥哥的颈部,一只手慢慢的抚着哥哥的背帮助对方放松。选择了一个面对面的姿势,这样卜凡就能看到哥哥的表情,他怕弄疼哥哥。


 


尽管已经尽量放轻柔动作,但是两个人都缺乏经验又缺乏必要的专业的润滑液,这就不可避免的会弄疼哥哥。


 


自己进入时候明显的感到怀里的人疼的浑身都在颤抖,一瞬间卜凡心疼的想停下自己的动作,却又感受到了怀里的人像是察觉到自己要离开似得,一下紧紧的抱住自己,不让自己离开。


 


「别走,小凡」


「我不走…」


「我不走… 」


感受到怀里颤抖着的人,卜凡只能一遍遍重复着小声安慰,期许能给对方带来哪怕一点点安慰


「我一直都在呢 」


汗水打湿了寝室单薄的床单,结束后的木子洋几乎在卜凡怀里昏睡过去。


 


眼前的哥哥脸色苍白,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像是抱着一个珍贵的易碎的娃娃一样,卜凡小心的帮木子洋做着清理,生怕一个不小心弄疼了哥哥。


 


小心的处理过伤口后,卜凡换下刚才已经被眼泪浸的微潮的被套和浸着汗水的床单。卜凡把自己刚洗过的透着阳光味道的床单铺到哥哥宿舍的床上,帮哥哥盖好被子,临走时卜凡轻吻了熟睡的人的额头。


 


哥哥,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的,只要你回头,我一直都在。


 


木子洋的手术很成功。


 


卜凡每天仔细的记录着如何吃药,每天不管怎么训练忙,都按时提醒着。偶尔自己紧赶慢赶提前训练完还能跑到厨房去做几道拿手菜,乐颠颠的送到医院去。


 


每次给木子洋送饭的时候他都挺乖的,吃的精光,偶尔心情好时候还笑眯眯的跟自己补上句


 


「还挺好吃的。」


 


木子洋的膝盖在逐渐好转,看到哥哥脸上逐渐出现的越来越多笑容,卜凡也乐开了花。


 


太好了,哥哥又能和自己一起跳舞了。




Chapter4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 分外的轻松


 


谁都想笑着看天空
  谁说我不能
  这就是我最初的梦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2017年6月的时候,木子洋的腿已经完全康复了,又能像小鸟似得跑来跑去了,能和小弟对喊,还能骑着电动车对着岳明辉炸毛。


 


当然,卜凡和木子洋也自然而然很默契的一起忘了那天的傍晚,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之前,亲密又带着点疏离。


 


知道公司要领着大家到韩国做发型并拍摄宣传的时候,卜凡内心非常开心。


 


在室内每天枯燥的训练一晃就是半年,终于能出去放放风了。


 


不过四个人中最开心的还是知道了消息,就兴奋的在整个公司跑来跑去的没见识的小弟灵超。


 


此刻已经坐在韩国造型室外头透风的卜凡,想着这些日子恢复和自己若即若离状态的李振洋,有点的不高兴的想着:自己从来都摸不透木子洋,以前是,现在还是,说话都说一半,自己根本就不明白。


 


就像自己即使有了意中人的短袖,


就像自己跳舞时候,本来窝在沙发里懒洋洋看着自己的木子洋,慢悠悠的溜达到琴边,用自己好看的手指流畅的弹出一个个音符为自己伴奏,


就像对方居然每次都能心安里得的美滋滋的吃着自己费了老大劲剥好的螃蟹,


还有就像现在自己调皮的哥哥乱七八糟的在自己的头上唱着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的时候,卜凡还是不懂木子洋。




把自己拽到身边,然后再推开,就这么循环往复的。


 


抬头对上对方的明亮的带着笑意的眼睛,卜凡不知道是阳光太明媚,还是那个笑容让自己晃了神。


 


我不懂我哥哥。


伴着哥哥歌声的卜凡坐在这的时候,竟然觉得自己好像在哥哥腿受伤时候,是最安心的。


后来在一次采访中,记者问到:他们三个现在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同事,朋友,加上革命友谊,战友,基友,游戏好友,还有饭友,就这些了,也不能了,再多就过线了。


的确就是这样,再多就过线了,自己也就曾经在哥哥腿伤时候过过一次线,好在现在哥哥腿好了。


卜凡自己也有点不想承认:好像也只有那个时候,自己自私的觉得可以占有哥哥。




自己的哥哥从来都是离自己又远又近的。


我哥哥光芒万丈,我哥哥让人捉摸不透。


 


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进一步失控的呢,可能就是灵超闹吵着抓过木子洋吻上他的脸的时候吧。


「为了钱我什么都豁出去了」


小孩这么说着,卜凡却分明的看到灵超看向木子洋的时候,少年好看单纯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


 


第二天坐在台阶上等着一会拍摄的卜凡,回忆着小弟眼神,一边发呆一边无奈的想着:哪个人在17岁那年遇到木子洋,能不沉溺?


 


想到这,卜凡无奈的笑了,反正自己又从来没有想把李振洋栓在身边。在自己眼里,哥哥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有自己的天空,没有任何束缚的才是哥哥,才是李振洋。


可是你知不知道你不知不觉的困住了多少人?


 


就像李振洋没提过自己之前的感情,自己也不会问起一样,从认识李振洋后就没有任何关于过去的蛛丝马迹,但那个月明星空的夜晚,那个熟练的吻却仿佛出卖着一切。


 


其实自己从来也没想着要追究些什么,或者霸占些什么。


 


想开了的卜凡有一搭没一搭的玩起了路边的小石子,正在这时候,自己一下子被一个人从台阶上揪了起来。


 


「你干嘛呀哥哥,吓了我一跳。」被冷不丁揪起来的卜凡真是被吓了一跳。


 


「你不觉得我这个造型特别帅吗?」染了一头蓝毛的木子洋在自己面前笑的一脸得意,揪着自己的肩膀的手并没放开。


 


被揪住的卜凡像是像是想挣脱了似得抖了下肩,甩开了对方揪住自己的爪子。


 


一边翻了一下眼珠,一边瞄了一下自己人模狗样的哥哥:一个简单的白T,脖子上还配了一条和发色一样的蓝围巾,宽松的牛仔外套耷拉着半挂在肩膀上。


 


不耐烦的把哥哥没穿好的衣服提到肩膀上。


 


「还挺可爱的」卜凡有点烦躁的嘟囔着,在自己眼里是真挺可爱的,但眼前自己不太愿意理这个哥哥。


 


像是看出了自己的不耐烦,对方目光里的闪过一丝犹豫,但稍纵即逝,一个明媚的笑出现在脸上


 


「你看你裤子上那条围巾,和我脖子上的,好像是情侣款呢。」


 


卜凡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裤子上挂那条,是红色的,和自己的红色T恤一个配色。


 


但从纹理上看的确是和那条蓝色的是情侣款。


 


正愣神的功夫,自己的后背已经抵到了墙上,双唇感受到了自己熟悉有陌生的触感。现在的卜凡已经比木子洋高了4cm,要不是自己低头看着裤子上的围巾,别说,木子洋还真不能这么轻松的亲到他。


 


如果不是后背透过衣服传来的墙上冰凉的触感和微微的疼痛,和对方身上熟悉的Versace云淡风轻香水的味道,卜凡可能觉得这是个梦。


 


蜻蜓点水似得一个吻,回过味的时候虽然嘴上残存着对方的温度,当事人却已经嬉皮笑脸的厚着脸皮的得意的看着自己了。


 


「别跟小孩一样的,走了小凡,一会拍摄迟到了」木子洋你又瞎撩


「你后背都蹭上灰了,你这个弟弟」懒散的口吻里带着嫌弃,卜凡感觉到对方拍了拍自己的灰色外套。


 


???不是你给我推到墙上的吗???


 


两个人溜达到拍摄现场的时候,才知道小孩生病了,好像是有点发烧。从进了团里,仨大哥就把小孩当心头肉似的宠着,听到小孩生病了,又看到小孩苍白的小脸,三个人真是急的不行,公司说领着先去医院看看吧。


 


木子洋答应了一家韩国服装公司去帮忙,已经答应好的事,看到小弟生病了,木子洋急的不行,一遍遍重复着推了吧推了吧,我要一起去医院。


 


博文拉住了木子洋说不行,你让岳岳凡子去吧,没事的,俩大人呢。


 


木子洋的眼里全是焦虑。


 


卜凡回头看到小弟正背着这边,乖巧的钻进车里看不到这边,又对上面前木子洋担心着的透着焦虑的眼神,不知道怎么安慰哥哥的卜凡,只能轻轻的揽过哥哥的肩膀,在侧脸轻轻的落下一个吻。


 


放心吧,有我呢。


 


像是感受到自己传递的信息,木子洋冷静下来,有点愣愣的望着自己,顿了一下,没说话。


 


怕哥哥还是不放心,已经打开了车门的卜凡又冲木子洋点了点头,让对方安心。


 


放心吧,有我呢,一切都交给我吧。


 


好在小弟只是水土不服,加上有点感冒,开了药就回来歇着了,木子洋就那么趴在那守了小弟快一个晚上,后来到了后半夜,脑子里乱嗡嗡索性也睡不着的卜凡就把木子洋换走了。


 


「我刚睡过了,你睡会吧,别先病了一个,又病了一个。」


 


木子洋对上自己的目光有点呆滞,点了点头,木木呆呆的趿拉着拖鞋回到自己房间了。


 


卜凡轻轻抚了抚小孩的额头,冰凉的温度传到自己掌心,烧退了,卜凡打心底里高兴。


 


趴在床边的卜凡没睡着,就那么看了小弟一夜,小弟睫毛长长的,头发像是也跟着生病似的,有点耷拉着贴在脑门上。


 


回想起今天木子洋担心的眼神,自己应该是羡慕眼前这个小孩的,自己认识李振洋三年了,曾经有什么时候,他会这么担心自己吗?


 


该死不死的,睡梦中的小弟皱起了眉头,又小声呢喃了一声


 


「洋哥…」


 


带着复杂的心情,卜凡伸出了自己的手让小弟握住。


 


「我在呢」小心的捏了捏对方的手,让小孩感到安心,小孩的呼吸声又逐渐变得平稳。


 


觉得破罐子破摔又没什么理由吃醋的卜凡只能在心里嘟囔着:臭李振洋,早知道不替你了,白挨一宿累,最后人情都跑你那去了。


 


第二天清晨,在卜凡去做饭的时候,小弟醒了。


 


卜凡熬完了粥,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火候正好,颗粒饱满,最后还不忘贴心的交给木子洋,看着木子洋脸色还不错,自己也就放心不少,还担心哥哥也累病了。


 


「哥哥你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卜凡真觉得自己是个小天使,镶着金边那种。


 


累了一晚上回屋换衣服的卜凡在换上衣服的时候皱了皱眉,他好像闻到自己衣服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木子洋的味道。


 


不是自己熟悉的木子洋身上的Versace云淡风轻香水的味道,就是木子洋身上散发的带着懒洋洋的刚睡醒的纯天然的味道。


 


自嘲的想着卜凡啊卜凡,竟然能把对方的味道想到自己衣服上的程度了吗?


 


卜凡再次感受到木子洋的温度,已经是回到了北京,在欢乐谷抱着他挂许愿牌的时候。


 


怀里的人脸上画着屁桃,开心的把许愿牌挂到最高的位置,一块块小牌子灵巧的随着风一起摆动。


 


每次看到在游乐场的那张照片:木子洋抱着小熊,自己拿着铃铛,小弟抱着小鸭子靠在老岳肩膀上,四个人笑的一脸明媚,卜凡都觉得这样的日子自己挺满足的。


 


已经习惯了训练,那么所有内容就显得重复而单调,日复一日的进行着。


 


自己的舞蹈课是和老岳一起上的,训练太忙了,晚上又和小弟住在一起。就是这样一个很神奇的格局,就把两个人完美的分开了,没有任何合理的交集。


 


卜凡真的很少有机会和木子洋说话。小弟偶尔闲下来就被岳岳揪着背单词,木子洋时不时也领着小孩买零食,自己呢,则偷着带小孩吃爆肚,顺带给两个哥哥带回来一人一包。


 


好像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平衡的进行着,也没人打破那个平衡,男人的世界本来就没有很多没必要的交往。


 


卜凡很认真的觉得自己从没吃过理所应当的能粘在木子洋身边的小弟的醋,更没吃过好像总是很理解哥哥的岳明辉的醋。


 


如果不是那天和岳岳舞蹈课结束,自己点开微博,突然看到了木子洋发的“窗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我是暴雨,你是你”的时候。


 


不可控制的跑到公司门口,燃起了一支煊赫门,深深的吸入肺里,才觉得整个脑袋里叫嚣的细胞安静了下来,卜凡之前一直觉得自己真的挺满足的。


 


哥哥在说什么?我们一起经历过暴雨吗?如果没有,哥哥在说谁?


 


我居然已经从你的世界里被剔除成这个样子了吗?


 


又是深深的吸入一口烟,直到卜凡认定自己是被呛得咳嗽的流出了一脸眼泪。


 


不过,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Chapter5 愿以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即使你不接受我的所有
  想被爱的我
  束缚了枷锁
  最初的感动
  兑现的承诺


 


一筹莫展的卜凡和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围在一起,抚上木子洋滚烫的额头的时候,心疼,也头疼。丫的,木子洋你个病秧子,不争气的的样子,刚来大厂就病了。


 


其实生病的人不少,本来就是冬天,刚来大厂住的又不习惯,好多人都病了。据说陈立农病的要扶着墙才能走出来,蔡徐坤不时传来的咳嗽声也蛮让人担心的。


 


趴在那守了木子洋一夜的卜凡第二天还要去训练,迷迷糊糊的去上课的自己没少挨批。


 


EIEI是个节奏感很强的很轻松的,听起来就让自己充满活力的曲子,本来该跟着旋律就该跳起来的,结果卜凡愣是连词都记不住。


 


木子洋这边缺的课更多,几天输液下来虽然不发烧了,可是身体还是虚的很。走路的步子都带着虚浮,手上也因为输液被扎的铁青。


 


而且很明显的,他感觉到了木子洋有意无意的疏远着自己,卜凡懒得问,反正自己从来就没懂过哥哥,一直以来两个人之间的规矩就是:木子洋不说,他就不问。就配合着演出下去。


 


虽然关系不远不近的疏离着,但看着哥哥生着病还要训练,跳一会就细密的汗珠布满了额头,卜凡心里细细碎碎的疼着。


 


后来他还听董岩磊和自己吐槽,说听说木子洋生病了自己特意煮面送过去,结果生病的人愣是说不好吃,挑剔的没吃几口就放那了。


 


卜凡扬了扬眉毛,有点诧异:自己这个哥哥怎么生病了还事事的呢?而且以前生病了都挺乖的啊。


 


尽管如此,但自己并不太担心,用卜凡自己的想法,从大学开始到现在,自己看过木子洋比这病的严重的时候多了去了,虽然之前每次都有自己侍候着,但这种感冒又不严重,估计过几天也就好了,没必要矫情的跑过去整天关心着哥哥,而且木子洋也不喜欢这样不是?


 


就是,真的感觉挺心疼的。


 


结果并不意外的,第二次评级,自己和哥哥的评级都从C掉到了F。


 


F班不能参加主题曲的舞台表演,只能在台下,不能动,舞都不能跳。


 


很长时间以来,卜凡第一次仔细审视自己,自己的一直以来追寻的到底是什么?


 


以前的生活简单的不行。


 


最开始在学校的时候,自己就跟随着哥哥,在秀场上,哥哥走前面,自己就跟在后面。


 


后来来坤音,不愿去想有多大成分是因为哥哥,肯定是有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对舞台的热爱吧。


 


其实第一次看到哥哥秀场视频的时候,卜凡就觉得自己这个大学长真的是光芒万丈的,谁也掩盖不了的光芒。


 


现在看着随着旋律


 


“Hey you hey you heypick me Ei Ei


Hey you hey you heypick me Ei Ei


Let music goinground


听到你为我欢呼尖叫”


 


站在舞台中央的蔡徐坤的时候,自己也是这种感觉。


 


他们就像天生就属于这个舞台似的。


那么自己呢?


以前自己的世界好像简单到不需要自己思考这个问题。


 


卜凡开始很努力的训练,彻夜不眠整日整夜的练,张PD的“记不住动作,别人练八小时,你练十小时,十二小时?你总能记住了吧?”的话一遍遍重复在自己的耳边。


 


到了深夜,练习室没人了,卜凡累了就靠在墙边歇一会,有时候迷迷糊糊的盖着自己大外套打盹的时候,木子洋的味道又若有若无的传到自己的鼻腔里,又开始犯傻了?


 


“我今天要把我们F班的火,全发泄到舞台上,站到A班”这是后来采访时候卜凡说的。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在再次评定的时候,卜凡成为了F班能够站上舞台表演的12个练习生之一。


 


在宣布能登台的名单时候,卜凡是最后一个被念到名字的,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卜凡没有敢回头去看木子洋,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成了那个先走的人。


 


正式表演前的空档,卜凡用余光看到远处一片灰色的F班的那一抹耀眼的浅蓝色。是小弟,握着木子洋的手,小孩还红着眼眶,不断的擦着自己的眼睛,看到这一幕的卜凡觉得格外刺眼。


 


自己竟成了先走的那个人吗?


 


愿以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这是卜凡对自己说的话,卜凡一直希望自己努力前进,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的。


 


他觉得好像自己只能往前走,才能并肩站在自己的大学长的身边,却又怕自己成了先走的那个人。


 


现在自己能找到的少有的同框,还是那个偶练那天晚上无聊的睡衣秀,在这次不算舞台的舞台上,自己和木子洋也算一起走了个“闭场”。


 


卜凡还能记得木子洋熟悉的声线轻声在自己耳边说的


 


「你先来吧」并不需要多余的语言,卜凡迈出了自己的步子。


 


这次换我在前吗?


 


动作娴熟台步,定点,一气呵成,大步迈着步子走回寝室的时候。


 


一个没忍住,选择了倒退着走回去的卜凡,还是看到自己宽肩窄腰骚气的不行的穿着STHANODD睡衣的大学长的定点。


 


哥哥,你看,你走我后头,我也看到你定点了。


 


再后来,仿佛和木子洋的交集越来越少,接下来更是在整个过程中很默契的没有一首曲目是一样的。


 


但其实说实话,在大厂那段时间,自己回忆起来,日子充实又紧张,好像自己很少有想起木子洋。


 


如果不是偶尔衣服上传来的木子洋的气味,仿佛连这一点点微弱的存在感都消失了。


 


每天忙着训练,四个月下来自己的rap在小鬼没日没夜的念叨下精进了很多。


 


在巴比龙的舞台表演前,本来Artist 组的小鬼、岳岳和徐圣恩更是跑到自己跟前没日没夜的帮自己背歌词,找拍子。


 


表演前,小鬼欠嗖嗖的从嘴里跑出自己巴比龙的台词的时候,卜凡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停了一拍,然后搂上脖子开始揍小鬼,一天欠嗖嗖的。


 


生活里一下子又好多人,自己的生活也每天被这些人充斥着,有整天欠嗖嗖的教自己rap还冷不防舞台上cue自己给自己多一些镜头的小鬼,有自己护着的老岳,有吵着要穿自己貂的范丞丞,有每天和自己斗嘴的周锐,后来还有敢打自己的朱星杰。


 


有这么多人,却唯独没有木子洋。


 


他看到Dance to music 舞台之前,感冒好的差不多的木子洋努力的趁着休息的时候和其他组的成员一起训练。


他看到作为Center的木子洋安慰的揉着邦邦的头发,调节者队内的矛盾。


他还看到Always on line 表演前,木子洋回头温柔的轻声和蒙着眼睛的朱匀一说“你哥哥特别帅。”


 


你看,自己的哥哥永远这么优秀,不用自己担心。


 


自己会护着岳岳和周锐吵嘴,后来两个哥哥走了以后更是护着小弟,毕竟自己就这么一个弟弟。


唯独这个哥哥,从来不用自己担心,还能把弟弟们都照顾的好好的,整天围着他转,一个个被迷得不行,连何东东都说我的妈看到木子洋洗完澡出来…


听到这卜凡突然回忆起当时学长学姐们的一句话“走近了木子洋,不管是难是女,都被圈的死死的。”


回忆起这句话,卜凡无奈的笑了,自己千小心,万小心,还是掉进来了不是。


 


他很清楚的记得哥哥离开大厂那天说的那句话


「活在当下,憧憬未来」


 


木子洋离开大厂的时候,把自己不离身的桃木剑留给了小弟,却什么都没留给自己,那以后,自己的衣服上也再没出现过木子洋的气味。


 


自己很努力的活在当下,没有了煊赫门的陪伴,也没了哥哥。


 


白天整天训练,也没什么时间想别的事,和小鬼、朱兴杰闹着玩着也没什么烦恼。


 


可到了晚上有时候就睡不着,想到哥哥的卜凡鼻子突然酸了一下:之前再怎么若即若即,人也都在眼前,这好像是认识以来和哥哥分开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了。那天晚上,卜凡抱着被敲开了小鬼和朱星杰寝室的门。


 


「我挺怕黑的」


 


卜凡挺喜欢大厂这段时间的,没日没夜的训练和成长,精进的rap和逐渐严格要求自己,每个动作的定点更准确,没达到要求就一直努力,少了哥哥的日子里,自己过得挺充实的。


 


如果说一开始是哥哥给他领进来的,那么现在他是要感谢哥哥的。


 


决赛现场听到小鬼的父母感谢自己的时候,他有点诧异的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


 


因为也说不清是谁该感谢谁,一路以来如果没有小鬼在自己旁边吵啊吵,自己rap估计也达不到现在这个水平。


 


这次他在台上,他看到台下大片举着带有自己名字灯牌的女孩们,努力的为台上的自己呐喊着。


但聚光灯好像太闪了,他有点没看清台下哥哥的表情。




Chapter6 北京已经好久没下过暴雨了


 


走过看过很多弯路不想变得肮脏


爱过恨过很多人我从未想过彷徨冷眼嘲笑我
  就算戳瞎我的双眼朋友离我又渐行渐远以往的蹉跎
  割断我的双臂梦想也不会被遗弃今天的放纵
  生来本是身藏不逊桀骜谁都想笑着看天空
  前面的敌人给我好好接招谁说我不能
  这就是我最初的梦


 


出了大厂的卜凡又要面对木子洋了,他现在有点不想思考这件事。他和哥哥之间好像还是隔着遥远的距离,他喜欢有话直说,不喜欢若即若离的,但木子洋偏偏就是这样的,而自己一忍居然忍了三年半。


生活又那么繁忙,有一个个的采访,练不完的舞蹈,感情的事有时候好像忙着忙着也就忘了。


 


薄雾笼罩下上海环球港双子塔上闪耀着自己的生日应援,看着双子塔上的自己,笑着俯瞰着上海的夜空,卜凡觉得这好像是梦一样。他从来没有没有自己的脸有一天会出现在最耀眼的巨型广告牌上,更别说这次是谁都不会忽视的双子塔。


 


「竭尽全力,许你荣光


         生日快乐,卜凡」


 


看到这的时候,卜凡以为自己和并肩站在哥哥身边又近了一步。


 


但自己还是在星饭团录制时,跟着EIEI的旋律跳的正欢实的时候,看到木子洋进来就有点不好意思和紧张的停了下来。


自己也还是在天天向上走秀时候,看到哥哥突然鞠了个躬,行了个绅士礼的时候有点尴尬和不知所措。


自己好像永远不知道哥哥下一步想要干什么似得,好像自己就永远跟着哥哥差着点什么。


自己就真的只能站在哥哥身后吗?


 


点开手机,又看到了哥哥发的:北京好久没下暴雨了。


卜凡无奈的笑了笑,一个暴雨,还过不去了怎么着。


 


自己趁着入夜,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这次没了哥哥的陪伴,身边的紧张感好像也消失了。


 


路过了自己和当时的李振洋买过无数冰淇淋的甜品店,老板熟套又带着点惊讶的叫着卜凡“你是卜凡凡吧,咋回学校了,你那个兄弟咋没一起回来呢?”


听到这的卜凡一愣,这次没像以前一样接上老板的话,老板却是没察觉到什么,并不管卜凡怎么推脱硬是免费塞给了卜凡一个甜筒。


熟悉的卖关东煮的小摊已经换了店主,吃过无数次的已经关了门的食堂三楼只有一个屋子亮着灯。


卜凡觉得这样挺不好的,明明自己好像都忘的差不多了,不会刻意想就想不起来,可周围的一切却总提醒着自己过去的存在,就像有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李振洋大学时候带腻了不爱带就丢在自己这的耳钉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小东西,还比如说小卖部的老板,明明自己都不记得了,自己和哥哥却好像成了活在别人眼里的故事。


 


5月的北京已经微热,入了夜的晚上偶尔的一阵清风带来一丝凉意,树下站着一对亲吻的情侣,女孩子垫着脚,男孩子小心的把女孩子的脸捧在手里,用亲吻诉说着最真的情话。


 


走过自己和李振洋走过的无数次的操场,操场上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插着耳机一圈一圈的跑着。


 


卜凡找到了那个月明星空的夜晚自己和李振洋躺着的那块草地。


 


草地和以前一样松软干燥,只是身边没有那天穿着TentStudio白衬衫和套着自己外套的李振洋。


 


早上哥哥吾是青年的访谈中关于膝盖伤病的几句话一遍一遍的在卜凡脑子里闪过:


 


「你做什么事都有一个后果在等着你,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这个坎你觉得自己过不去,你就不要想,就专注提升你自己就好了,你如果能把自己给练好了,总有一天,那些坎也不是坎了。」


 


你做到了哥哥。


可是我呢?


木子洋这个坎,自己什么时候能过去呢?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哥哥身边时候感到紧张的呢?


 


是从第一次见面?


 


还是从那个吻之后?


 


是从自己想要并肩站在哥哥身边吧。


 


因为想要更好,想更优秀,想为哥哥披荆斩棘,又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才紧张的吧?


 


想到这,又想到在自己再偶练的日日夜夜,哥哥不在,又想着哥哥的日子里,自己努力的照顾弟弟,努力的练习rap,没日没夜的跳舞,到筋疲力尽。


那个抱着被出现敲开小鬼和朱星杰宿舍的自己?


那个听听我说的吧舞台,作为队长,怕把队伍带的一团糟的自己?


那个怕两个哥哥走了怕对小弟保护的还不够好的自己?


还是舞台上也能自然接上小鬼突然cue到的freestyle的自己?


 


其实自己做到了吧。


 


想起那天决赛结束后,自己心疼的看着车外的粉丝,打出的那句话


 


「你们做的很棒,是我不够好。」


 


和坐在旁边的像大学时候一样揉了揉自己头发的哥哥。


 


卜凡啊,原来一直傻的是你自己啊。




 


所以专注提升就好了啊,反正你还能和老岳打游戏,还能和小弟抢食吃,一天天自己想啥55667788的呢。


 


想通了一切的卜凡轻松的躺在熟悉的草地上,好好练rap,好好练舞,宇宙凡就没怕过啥。


 


结果第二天北京就下了暴雨。


正在和老岳打游戏的卜凡突然听到岳岳说


 


「上次下暴雨时候,你洋哥那叫一个惨啊」


 


「哈?」尽管昨晚已经想开了一切,听到这的卜凡还是思想听了一拍,感情哥哥和那个暴雨,是跟老岳这来的啊


 


砰的一下,游戏中的自己被击中,这次卜凡倒是没太关心游戏的事。


 


「你干啥呢凡子?」老岳有点生气的责怪着自己


 


「你接着说老岳,下暴雨,然后咋了?」


 


「当时你脑袋不是骑摔坏了吗?还缝了针」是有这么回事,现在自己脑袋上还留着疤呢,不过这和暴雨有啥关系?


 


「结果缝完针那天晚上,你就发烧了」


 


「哈?」这个自己倒是真不记得了


 


玩着游戏的老岳漫不经心的胡侃着说。


 


「你发烧了你当然不知道,那天晚上就下的暴雨,洋洋看你烧的稀里糊涂的还直说胡话,公司还没药,半夜我就没拦住就顶着雨跑出给你买药去了」


 


「等等?老岳你说什么?」卜凡真想说你可别玩了,清醒一点啊老岳,伸手扒拉老岳玩着游戏的爪子。老岳凭着一年半朝夕相处的游戏经验一下子闪开了。


 


「别动别动,玩正激烈时候呢。」岳明辉不耐烦的躲闪着自己的手


「然后就没了,没有浪漫的故事,别期待了。」


「雨太大,打伞根本没用,淋得浑身湿透的你洋哥回来给你吃了药你就退烧了」


「他也没啥事,洗完澡我劝不住,趴那守了你一晚上,然后鼻子囔了一周,也没啥别的毛病。」


 


听到这,卜凡居然不知道做出什么表情,原来事情从头到尾居然是这么回事。


 


卜凡当然也不知道自己那天病的都说胡话了说了什么胡话,只有李振洋知道。


 


不过事情发生了也就发生了,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哥哥你喜欢现在不远不近这样,那就一直这样好了。


 


想通了一切的卜凡觉得世界一下轻松了,平时练舞的时候开始有意无意的逗扯着小弟玩。


采访时候也尽情的和老岳互cue。


五四晚会上自己更是一个不小心冲出了舞台。


 


屏幕前的卜凡看到自己冲出舞台的时候,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脸靠在了老岳的肩膀上。


 


再抬起头,却突然发现舞台中央穿着白衬衫,打着小领结的哥哥就微微低着头,乖巧的站在自己身边,眉眼带笑,一如当年。




Chapter7  To be the oner,T和O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日子一天一天快速的走着,镜头前自己尽职尽责的扮演着自己该有的角色,能自然的搂过老岳肩膀的自己,也能笑着看木子洋熟练的教训不听话的小弟。镜头后就是每天跟着拍子熟悉歌词,一遍遍的训练舞蹈动作。日子忙碌又充实。


一转眼间就到了5.20见面会的前一天。


 


躺在床上的卜凡想着第二天的见面会,点紧张的打开了ipad,随便挑出了一个节目,名字叫创造101,别说,这些小妹妹们还都挺漂亮的。


 


正在通过看节目缓解紧张压力的卜凡,突然发现门自己没锁的门被推开了,整个坤音能这么做的人,除了他洋哥没有第二个。


 


门口站着的是有点欲言又止的木子洋,没穿睡衣,而是穿着睡觉时候随手抓的一件松松垮垮的白T,趿拉着他的大拖鞋,还露着半截光滑的脚腕。


 


门口的人先是犹豫的瞥了自己一眼,然后抻着声线装作漫不经心的和自己说


 


「那个,弟弟,衣服给我一件呗」像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才说出来的一句话,虽然腔调还是一如既往的懒散,手插着兜,脸还看着地板,瞧都没瞧他一眼,说完话又有点像是局促不安的把自己软乎服帖的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


 


「哈?」卜凡的脑子在木子洋脱线的思路下短路了


 


「我说,衣服给我一件呗,衣服,衣服,傻啊你」


 


「啥衣服」 卜凡还是摸不着头脑


 


「你衣服,随便来一件就行」


 


卜凡懒得管,随便从衣柜抓起一件外套扔了过去


 


「不要,我要T恤」对方态度坚决的一边说


 


「哈?」卜凡的脑子再一次出现短路


「哥哥,怎么着你要干啥?」怎么问我要衣服,还事事的呢,反正木子洋就这么整天都事事的,明明找别人帮忙,态度还傲慢的不得了。


 


对方像是犹豫了一下,艰难的吐出了一句话:


「我有点紧张,睡不着,怕明天见面会浮肿」


 


「你睡不着要我衣服干嘛」


 


「唔…我发现有时候我特紧张睡不着时候…闻着你身上的气味…稀里糊涂的就睡着了…」


今天哥哥声音有点软,说到这时候好像脸还有点红


 


等等?哥你不会偷穿过我的衣服吧?没等自己反应过来,木子洋欠揍的声音又在自己耳边响起来,还理直气壮的。


 


「怎么着,不行啊,你哥哥偶尔穿你衣服还不行啊?你这个弟弟有点觉悟吗?」


 


等等?所以之前那几次,并不是自己的错觉?小弟发烧那晚,还有在大厂的那几次?


如果这样说的话?一直以来你都在推开我,可是今天你自己来了。


 


想到这,卜凡露出了坏笑,砰的一下关上了自己的衣柜门。后来木子洋说你当时那个笑跟拍New Blood时候的笑一样一样的,你还怪我当时往你身上扔瓶盖吗!


 


「今天你想要我衣服是不行了,哥哥」拍拍自己身边空着的床


「来呀哥哥,闻衣服多没意思啊」


 


看到站在门口的人脸上写满了拒绝,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想都别想


 


卜凡二话不说,一下从床上站起来把门口的人捞过来,扔在自己身边的软软的床上。


 


哥,我就是力气就算只稍微比你强那么一点,也是强了。


 


「我不要我不要」怀里的人一边不老实的的挣扎着,一边不别扭的吵吵着。


 


 感受到怀里的人别扭的挣扎着,卜凡搂的更紧了点「老实点。」听到这,怀里的人好像安分了不少。


 


然后卜凡又贴着耳朵对方耳朵小声的温柔的说「哥,你放心,明天还有大事,所以今晚不会让你下不来床的」并且调皮的咬了下对方的耳垂。


 


卜凡不知道自己给今晚加了个重音,可后来的有一天木子洋在自己床上被-的叫爸爸的时候,大声喊着:妈的那天晚上听到你“今晚”那个重音的时候,我就该知道卜凡你就是个禽兽!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搂着怀里的人,贪婪的感受着熟悉的温度和偶尔蹭到自己的软乎乎的毛发,卜凡没忍住亲了侧脸一口,他没敢亲嘴,怕自己一个没忍住,第二天哥哥下不来床,见面会全都泡汤了。


 


怀里圈者哥哥,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ipad上跳舞的女孩子们,卜凡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来了


 


「哥哥,你没怪过我吧」他怕哥哥觉得自己是先走的那个人,可木子洋对卜凡那点心思都明白的很


 


「怪你啥?我有我自己梁妻护着,我有啥怪你的,一天天都跟你似的~小心眼吧唧的」说完还不忘带了点小自豪的语气补充着


「我梁妻~我的小懂事们!80万的转发量,说抡完就抡完!现在都破百万了,我有啥跟你争风吃醋的,瞅你一天这点小心思吧」


 


「哥?」


 


「嗯?」


 


「也不全是梁妻吧?」


 


「哈?」这次换了木子洋头脑短路


 


「我注册了小号来着,操作还挺麻烦的,一不小心还被关小黑屋」卜凡说话声越来越小,到了最后一句几乎已经没了声音。


 


卜凡觉得木子洋看着自己的时候,就像看着一株珍奇的海藻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木子洋拍着床笑的床都塌了一块,跟着木子洋一起坐起来的卜凡搂住木子洋笑的抖的一颤一颤的肩膀,感受着对方身体传来的温度。


 


「来来来,你也是梁妻,辛苦你了,有没有心累,手酸,胳膊疼?」一边说虚情假意的帮自己按摩着肩膀,还揉捏着自己的手。


 


「辛苦了辛苦了,来宝贝亲一口」 啵的一下,自己就被怀里的人反过来按住肩膀,不知害臊的亲上了嘴。


 


先是轻轻一啄,然后撬开了自己的口腔,灵巧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里游走着,慢慢深入。


 


卜凡努力克制着自己,见面会前一天自己真不想收拾这个皮哥哥,但又被木子洋撩的不行。


 


像是感觉到自己被什么滚烫的东西蹭了一下,木子洋赶紧一下收住了自己的嘴。


 


「我错了我错了,弟弟你22cm了不起了不起行了吧」


「咱们快来睡觉吧」


「赶紧」掀开被子一下子钻进自己怀里,后来在101主题曲中迷迷糊糊的卜凡,听到木子洋说


 


「想不到你这个弟弟, 偷看其他女孩子跳舞不说,还学会注册小号抡博了」


 


卜凡心里嘟囔着,还不是怕你掉头,抓住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宠溺的揉了揉,又往自己怀里按了按。


 


接下来他好像又听到怀里的李振洋有点像堵着气闷闷软软的声音


「被你惯坏了的李振洋,根本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李振洋」


不过自己太困了,稀里糊涂的也没听清。


 


本来就有点昏暗的灯光,再加上熟悉的温度和温暖的怀抱,身边不大一会就传来了木子洋均匀的呼吸声。


 


第二天早上彩排前,木子洋正在紧张的化妆,结果嗖的一下被一个人拉进了狭小的更衣室,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一个轻吻已经落在自己唇上。


 


哥,一会别紧张,有我呢。


 


调整好的卜凡已经能大方的和哥哥一起站在舞台中央了。


 


在骰子转到跳到创造101舞蹈时候,卜凡不禁感慨这都是什么狗屎运,没了一切包袱的卜凡跳舞前为了展现最佳状态,还不忘了把外套甩给老岳。


 


不过这种时候哪能少了自己哥哥,在结束了自己那part的时候,卜凡就看到自己哥哥也得得瑟瑟的上台了,看着哥哥的舞姿,卜凡真觉得自己不服不行。


 


还说我,你自己没看?


 


在一个小环节,听到主持人说着:“哥哥先来吧”的时候,卜凡看到了木子洋脸上还没准备好的表情赶紧接过话茬


 


「虽然他是哥哥,但是我来吧」


 


他是哥哥,我也要尽量护他周全。


 


你光芒万丈,我也能并肩站在你身边。


 


在最后空间舞台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卜凡不禁鼻子有点发酸。


 


“搞得好像我对谁都温柔”


 


这句歌词响起的时候,木子洋背对着舞台。


 


高朋满座,星光闪耀,整个舞台的聚光灯都打在四个人的身上。


 


可是卜凡好像就只能看到穿着黑色西装,身上仿佛带着星辰的站在自己身边的李振洋。


 


那个在黑暗中的自己好像终于跑着跑着,来到了哥哥身边。


 


就这样,卜凡紧紧的握住了对方的手。


 


小洋,这次我真抓住你了。


 


谢谢你,让我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END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爱情故事,所以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凡子视角,对洋洋的描写都是他眼里看到的大学长。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身边有一个很优秀的人,因为一个人,一点点成长。


很自然的,因为身边的人很优秀,即使自己已经很棒了,还是会缺乏自信。


从站在大学长身后,到能独当一面,最后和自己的大学长一起并肩站在舞台中间。


如果很幸运的话,在成为了那个更优秀的自己的时候,陪伴了自己成长的那个人还在自己身边。


总之就是一个遇到你以后,相互依赖又独立,过程中有怀疑和不自信,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最后一起努力,都变得更好的故事。


洋洋采访的那段话我一直很喜欢,每个人都要自己走过一段路,后来一回头,发现自己已经跨过那些坎了。


以及哥哥对凡子的感情,都是暗线在进行的。文中写的都是凡子对自己哥哥喜欢的不行又觉得不敢靠近,但其实洋洋的心路历程也蛮有趣的~大家可以注意文中少有的几次(亲吻)和(衣服)的时间点,以及二人的(主动性),其实洋洋对弟弟也没多喜欢,不就喜欢到不知不觉都要依赖人家睡不着都知道偷衣服的地步呗。如果大家喜欢可能开个其他视角的短片二人描写,看看他人眼里他俩到底是什么样的。




同时我真的好爱努力的凡子,看到最近的团综里凡子终于调整过来状态,笑的无忧无虑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


最后祝oner越来越好,四只都加油!


PS:我以后一定只写小甜饼!写这种正式的文写的我脑仁子疼!不过到最后一个chapter还是没忍住暴露了自己傻白甜的性格。努力码字的我为了让俩人愉快的恋爱最后还是没忍住来了个HE,而且不可避免的性格ooc了。就是舍不得让他俩BE呢~也是希望大家都能自己成长后,那个身边的人还在的一种希冀吧~


希望小可爱们喜欢!求评论求送小红心!爱你们!你们的每一个回复我看到了都超开心!


如果你们喜欢~考虑开个番外~~或者点梗~~~



评论

热度(391)